民建武汉市委就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赴江岸区调研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6-08 17:30:32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6日下午,民建武汉市委就加强民建基层组织建设在江岸区召集调研座谈会。市民建专职副主委李海波、秘书长周新斌,以及市民建组织部、调研室、宣传部等部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民建江岸区委主委桂永超介绍了区委会的基本情况,汇报了近年来区委会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履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民建江岸区委副主委薛玮、吴俊飞、徐丽芳、许国、张娟(挂职),常委李伊苓、综合三支部主委邹斌、综合四支部主委罗涛、综合五支部主委张琳等9位会员分别围绕基层支部建设、支部活动开展、激发会员的主人翁意识、发现培养更多的骨干、新会员的培养模式、参加民建会务活动的体会等进行了汇报。

李海波认真听取会员的发言,表示要把区级班子建设作为区级组织的龙头和核心,健全各项制度并抓好落实,通过加强区级班子建设带动基层支部班子建设,区级班子成员要加强与支部的联系,参加支部活动,督促支部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引导支部活动突出政治主线,强化会员党派意识、政治意识、规矩意识,不忘建会初心,夯实共同思想基础。要注重人才发现培养,区委和支部班子成员要通过抓工作,带队伍,培养一批后备人才。尤其要关心青年人才,着眼未来,把70后、80后,甚至90后的优秀人才发展进来,做好人才储备、培养工作。要强化党派职能发挥,要通过建立专委会,搭建活动平台和载体,为会员提供展示才能和做贡献的机会。是要创新工作方式,借鉴宜昌市“大机关管理”经验,宜昌市为克服党派机关编制少,人少事多的现实情况,探索出了“大机关”管理模式,把机关建成会员之家,保障了参政党职责和会务工作的全面顺利运转。建议江岸区思考能否探索设立“主委办公室”,下设宣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职能办公室,由会员兼任。优化支部设置,将人数太多的支部分解,既可为热心会务工作的优秀会员提供施展才能的舞台,又锻炼培养了更多的后备干部。

市民建组织部部长陈传忠、调研室主任徐敏、宣传部调研员通昕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对江岸区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分析了短板,指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上一篇】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委召开2018年中总结会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召开2018年主任(扩大)工作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