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汉市委会开展端午节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6-14 10:56:25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响应市文明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职工文化娱乐及体育健身活动,民进武汉市委会开展“我们的节日”之端午节主题活动,于2018年6月10日,前往武汉工商学院参加“黄家湖龙舟文化节”。

市民进机关干部和民进武汉工商学院直属支部全体会员观看了开幕式“颂养天地”和“尊礼崇德”,通过诵读《楚辞?九章?涉江》等著名篇目重温中国伟大诗人屈原的人生经历和家国情怀。激烈的“龙腾竞舟”和喜庆的“乐民之乐”主题单元让大家感受到端午节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随后市民进机关干部参加了长江生态讲坛,聆听中科院武汉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吴振斌以“水体生态修复技术研发与工程”为题的讲座。

湖北是楚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武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民进武汉工商学院直属支部策划的“黄家湖龙舟文化节”,是武汉市滨江滨湖的水域生态环境优势的彰显,体现了民进自身界别特色。民进武汉市委会将继续开展好“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携手共筑“中国梦”。 

【上一篇】民建洪山区工委举办“我眼中的改革开放40年”畅谈会
【下一篇】民进武汉市委会赴江夏开展对口联系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