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涛赴寨东村开展扶贫工作专项督查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6-19 10:04:51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根据《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战役工作方案》安排,6月13日下午,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李涛带领纪检组一行四人,来到我院对口帮扶村——黄陂区姚家集街寨东村,聚焦扶贫攻坚,开展扶贫工作专项督查。
按照行前设定的“一看、二听、三谈、四访、五督”的工作流程,在现场查看完寨东村两个村级集体经济帮扶项目——80KV光伏发电基站和“寨东村民俗文化广场”之后,李涛一行来到“寨东村扶贫攻坚作战室”,主持召开扶贫督查工作座谈会,听取各方面工作汇报。寨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卫国,我院驻寨东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范前锋,姚家集街道办事处扶贫办主任汪礼波,先后作专题汇报发言。
李涛在就“谁来扶”、“去扶谁”、“怎么扶”,驻村工作队的扶贫精准不精准、贫困户认可度高不高、是不是真扶贫扶真贫等问题,与大家作深入交流后讲话。他对姚家集街、寨东村两级组织及市社会主义学院等两家帮扶单位,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工作,并取得很好脱贫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督导意见。他提出了避免扶贫项目的“同质化”,如何立足长远、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增强持久生命力。他还希望驻村工作队员克服生活上的种种实际困难,卧薪尝胆,励精图治,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帮扶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把寨东村的扶贫工作推进到一个充满光明前景的新境界。
与此同时,纪查组另一路人马,到寨东村村部查对驻村工作队员的《考勤表》、《扶贫工作日志》等台账资料,并找来几名村干部及村民代表座谈,专门听取对驻村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特别是重点听取对驻村工作队员作风实不实、帮扶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规范不规范、手续严格不严格等,展开深入调查;还随机找来两户贫苦户代表问询,专门测评对我院驻村扶贫工作队驻村两个月以来所作工作的评价和反映。
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辉及姚家集街相关负责人全程参加调研。

【上一篇】市社院“6月支部主题党日” 探索“5+N”新形式
【下一篇】市社院课题组赴江苏省开展新阶层统战工作调研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