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先旺调研武汉种业博览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6-19 16:25:50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1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先旺前往武汉种业博览会调研。他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依托武汉农业科技资源,紧盯市场需求,开展重大科技项目攻关和重要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高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加快建设中国种都,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武汉种业博览会(简称“种博会”)是武汉“中国种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华中地区最大的种业展示会,现场集品种展示、种业学术交流、商贸洽谈、技术推广、科普教育、休闲旅游于一体。本届种博会于6月15-22日在黄陂区武湖现代农业展示区举办,全国各地300余家品牌种企参加。 

周先旺来到武汉市农业科学院成果展示区前,他详细了解水稻、蔬菜、瓜果等农产品应用技术研究、科研团队建设及成果转化情况。他指出,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产业兴旺为重点,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支撑作用,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大力实施科技人才战略,建设一批新时代“三农”科研队伍;全方位深化农业企业与高校院所合作,推进各项科研成果产业化发展;进一步推进农业信息化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周先旺随后走到田间地头,与市农科院技术工作者深入交流。听说市农科院培育的一些新品种上市后供不应求,周先旺鼓励继续加强种业创新,研究具有本地特色的“拳头产品”,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效益最大化,服务乡村振兴。 

副市长龙良文,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调研。

【上一篇】周先旺赴市公安局调研
【下一篇】周先旺赴东湖绿道调研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