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黄开峰主任一行 调研洪山区古卓刀泉寺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7-03 08:41:10

信息来源:洪山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27日下午,市政协常委、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黄开峰一行五人到我区古卓刀泉寺调研。区政协主席王兰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程春生,区政协副主席周志喜以及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外侨办、区妇联、卓刀泉街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黄开峰一行实地查看了卓刀泉寺宗教文化资源保护情况,对卓刀泉寺开展宪法宣讲活动进行观摩。随后,听取了区政协民族宗教工作、全区宗教文化资源情况和各界爱心人士与少数民族学生结亲结对活动等情况汇报。

黄开峰对洪山区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民族宗教工作要把握好政治方向,对洪山辖区的高知人群要摸清底数,处理好他们的宗教信仰问题;二是对于卓刀泉寺的今后发展,希望市、区政协两级联动共同努力,利用武汉市打造历史名城的机遇,力争将卓刀泉寺关公文化片区建设纳入到全市历史名城建设规划;三是结亲结对活动要注重引导,不要把经济物质投入代替情感教育投入,为活动的长期开展打好基础。

区政协主席王兰英向市政协领导及委员对洪山区工作的关心与指导表示感谢,她要求区政协对市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狠抓落实。王兰英表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卓刀泉寺焕然一新,关公文化影响力不断增强,下一步要争取市政协的领导,市区联动,共同打造卓刀泉关公文化街区。最后,她要求区委统战部进一步扩大与港澳台地区关公文化交流,让关公所代表的“忠义仁勇礼智信”精神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汉藏文化交流中心陪“城市美容师”过劳动节
【下一篇】洪山区启动“法律进宗教活动场所”宣传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