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武汉市硚口区工委会赴上海调研老旧小区垃圾分类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7-09 10:24:15

信息来源:民革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破解老旧小区垃圾分类难题,推进武汉市硚口区老旧小区垃圾分类工作,6月24日至27日,民革硚口区工委会主委冯洁菡、副主委高正浩率部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骨干赴上海徐汇区、长宁区等垃圾分类示范小区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上海市徐汇区梅陇三村、长宁区春花苑一期、上航新村等三个老旧小区的垃圾分类箱房、厨余加工坊、一平米菜园、环保便民服务站等区域,详细了解了小区居民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垃圾厢房设置、垃圾分类宣传以及垃圾回收处理等情况,认真听取了街道、社区关于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具体做法和经验介绍,并就目前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调研活动后,民革党员和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调研学习收获良多:梅陇三村作为一个动迁安置小区,通过“绿主妇”开展社区自治活动,由曾经远近闻名的“垃圾三村”转变成为如今的“花园小区”,上航新村从2017年10月通过启动绿色账户,短短8个月时间取得明显效果。这些成功经验为下阶段硚口区展开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拓展了思路,下一步硚口区民革将结合本区老旧小区特点,提出意见和建议,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为打造“现代科创智城、美丽生态硚口”贡献力量。 

【上一篇】坚守初心本色 尽显民建风采 ——民建武汉市直新洲区支部举办宣传工作培训班
【下一篇】致公党武汉市第六届委员会召开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