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武昌区工委启动《监察法》学习和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7-09 17:21:18

信息来源:武昌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2日,为深入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更广泛地凝聚人心和力量,根据统一要求,武昌区委统战部制发了《关于在全区各民主党派中开展〈监察法〉和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帮助各民主党派成员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加强纪律与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努力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

全区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迅速安排部署。7月6日,民盟武昌区工委组织盟员开展《监察法》和廉政宣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会上,传达了开展《监察法》和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和有关要求,盟员们集体宣读《监察法》的重要章节,并通过谈理解,说感受,对《监察法》进行了一次有效的梳理学习。与会盟员一致认为,制定监察法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有机统一,坚持走中国特色监察道路的创制之举,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通过参加学习《监察法》和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继承优良传统,把握时代要求,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民盟武昌区工委领导要求全区盟员加强学习,深刻领悟,落实行动,指导实践。民盟二职中心支部主委龚纯表示,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深入贯彻《监察法》,积极践行十九大精神,自觉遵守教育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权利,努力实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为认真做好在民主党派中首次同步开展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武昌区委统战部认真谋划,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坚持突出教育倡廉、活动兴廉、制度保廉、宣传促廉,联系党派工作实际,通过深入学习以《监察法》为代表的政纪法规,全面开展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专场讲座,认真执行以财务制度为核心的相关工作规范,精心组织以廉洁教育为主题的实地参观,充分发挥以“武昌统一战线”公众号为主阵地的新媒体平台作用,“五线并进”全面启动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塑造民主党派特色廉政文化,不断提升全区反腐倡廉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上一篇】武昌区举办留学归汉青年主题沙龙活动
【下一篇】武昌区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圆满举办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