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主党派对江夏区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7-24 08:54:06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23日下午,市九三学社、市民进与江夏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对接协商会在江夏区举行,沟通交流前期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有关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市九三学社主委梁鸣,市民进主委、市教育局局长孟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市扶贫办专职副主任张百香,江夏区委书记王清华、区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舒基元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党中央交给各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各民主党派协助地方党委和政府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形式。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九三学社、市民进负责对江夏区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会上,市九三学社、市民进民主监督联合工作组通报了在江夏区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情况。4位民主监督员分别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管理、关注贫困村老人养老、发展休闲产业与乡村旅游等方面,对江夏区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对前期民主监督工作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准确把握脱贫攻坚的新形势新任务,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有力的支持,进一步把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做好。 

精准对接聚力,提高监督实效。要着力在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准确把握我市当前脱贫攻坚的任务要求,发挥特色优势,聚焦重点问题,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提高民主监督质量。 

加强协调配合,提升工作合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一项系统工程,相关各方要加强协调,积极配合,主动服务,形成共同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全英学联高层次人才汇聚武汉开发区
【下一篇】市民主党派对蔡甸区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