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武昌区工委开展《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调研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7-31 10:05:07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修订后的《水污染防治法》已于2018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为了解新版《水污染防治法》在武昌区的落实情况,发挥武昌区的水资源优势,推动武昌区水环境的全面提升。农工党武昌区工委挑选党员组成调研组,就相关工作开展调研。7月26日,调研组在区政协533会议室举行调研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刘重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环保局、区水务局、区城管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农工党武昌区工委主委李相友主持。

区环保局、水务局、城管委先后汇报了近年来各自在水污染防治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进展,分析了武昌区水污染防治工作的特点和难点。武昌区作为水域面积广大,水体众多的中心城区,具有良好的水资源条件。近年来,各相关单位在河湖长制的建立、水源地保护、“四水共治”项目实施、重点排污单位监管、沿江码头岸线清理整治、涉水环保执法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水环境质量有了明显提升。同时也存在湖泊治理与区域发展不平衡、执法力量不足、部门联动机制缺乏、项目审批滞后等部分问题,阻碍了水污染防治工作的进一步提升。

调研组对区直部门近年来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己的专业工作提出了一些问题,与参会单位负责人交换了意见。

区政协副主席刘重武认为调研组选取的课题与当前长江大保护、长江经济带建设联系紧密,对武昌区发展环境的整体提升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要求调研组做好充足准备,周密安排,要求政协相关部门提供支持,共同推动调研工作顺利开展。下一步,调研组还将走访相关企业和重点排污单位,到长江沿线、湖泊水体现场查看,开展问卷调查,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梳理问题并提出对策,形成调研报告提交区政协会议审议。

【上一篇】党外人士为江汉区法律服务业建言献策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直武汉商学院支部 开展“讲好中国故事”调研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