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积极促进新疆籍少数民族大学毕业生在汉创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8-02 09:07:20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年来,武汉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把支持新疆籍少数民族大学毕业生在汉创业,作为促进民生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工作抓手,取得了明显成效。 

武汉市完善体制机制,联合统战、公安、财政、人社、民宗等部门密集出台优惠政策,鼓励新疆籍少数民族大学毕业生在汉创业,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放宽留汉大学毕业生落户试行政策的通知》、《武汉大学生就业见习补贴资金管理办法》、《武汉市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供给与管理办法(试行)》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为新疆籍少数民族大学毕业生在汉创业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与此同时,注重加大经费扶持和示范引导,2014年以来,武汉市为在汉高校523名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补贴41.84万元;市人社局组织坚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明星”评比表彰活动,2017年,有一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大学生被评为全市创业明星。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坚持每两年开展“民族团结模范经营户”评比表彰活动,表彰在汉创业发展的先进典型,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从2007年开始,共表彰新疆籍少数民族大学生经营户6批次,12人次。 

在武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汉新疆籍少数民族大学毕业生安心创业并涌现一批成功典型。武汉大学新疆籍维吾尔族毕业生库尔班江在汉创办餐饮公司,通过相关部门协调,获得免税优惠政策和民族企业扶持等资金近50万元,支持其经营规模,帮助开展其新疆籍少数民族员工举办政策法规和劳动技能等方面的培训班。现在库尔班江已与12所高校开展合作,经营17个清真食堂,并任湖北省新疆商会会长。

【上一篇】24年援助薪火相传 武汉首届汉藏青少年夏令营开营
【下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来汉调研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 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