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井冈山道路 继承红色基因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8-13 11:13:12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8月10日,在简单庄重的开班式后,培训班举办了激情红歌会。歌会中,学员们唱响一曲曲脍炙人口的红色歌谣,在歌声中重温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深切体会井冈山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激情红歌会后,培训班全体学员列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在烈士陵园开展现场教学。

下午,培训班学员认真聆听了江西干部学院副院长谢彦波的专题讲座。谢彦波以《井冈山道路与井冈山精神》为主题,从"道路"的全新角度,分析了近代中国走上无产阶级革命道路的必然性,介绍了井冈山道路从艰难探索到最终确立的宏伟历程。全体学员深切感悟了"中国革命从这里才走向成功"的道理,增强了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的使命感责任感。 

晚上,培训班学员前往井冈山红军剧场观看了大型情景剧《井冈山》。井冈山600余名普通群众,以山石为荧幕,以田地为舞台,分"血、旗、灯、情、火、路"六个篇章,深情演绎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激情燃烧的岁月和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实。 

"红色摇篮、绿色井冈",这里山川浑厚,草木华滋。8月11日,学员们在巍巍井冈山中前行,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学习感悟井冈山精神。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学员们跟随老师的讲解,通过一张张影像和一件件实物,深入了解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在黄洋界,学员们参观了哨口工事遗址、营房旧址和保卫战胜利纪念碑,还挑起体验粮担,重走了朱毛挑粮小道,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艰苦朴素的作风和坚强乐观的精神。 

在红色故事会上,培训班学员同萧锋将军和李聚奎将军后人进行了互动访谈,从两位将军的人生故事里聆听到了革命先辈甘为理想信念奋斗终身的坚定执着和忠诚奉献。 

两天的时间,培训班学员通过情景教学、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互动访谈等多元化方式学习,对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思想和心灵都受到了一次红色教育的洗涤,更加谨记为中国革命奉献牺牲的英勇先烈。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刻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这一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进一步厚植红色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上一篇】武汉市组织市直统战系统与各民主党派领导干部赴井冈山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下一篇】马国强走访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凝聚最大公约数 画出最大同心圆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