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武昌区党外人士理想信念提升培训班圆满举办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8-13 12:01:06

信息来源:武昌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党外人士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共识,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8月8日至12日,武昌区委组织部、统战部举办武昌区党外人士理想信念提升培训班,赴吉安井冈山培训学院开展为期5天的实地培训。全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主要包括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等,并结合现场教学、专题考察、互动访谈教学、体验式教学,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统战理论教育。在培训中,学员们集中学习井冈山精神、统一战线理论、《监察法》解析等内容,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理论知识;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感受深刻的革命洗礼;在茅坪八角楼席地而坐,学习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的精神;与袁文才、王佐、曾志等红军后代座谈互动,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情操;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体验当年红军战士的艰辛历程。

在五天的学习中,学员们对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思想和心灵都受到了一次红色教育的洗涤。在学习交流中大家表示,要学习践行井冈山精神,继续弘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不断提升政治素质,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更好履行职能,在奋力谱写新时代武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体现作为、彰显价值。 

【上一篇】汉阳区委统战部到黄陂区调研民主党派工作
【下一篇】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统战部到洪山区考察学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