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上将一行到汉阳参访体验知音文化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8-14 10:56:41

信息来源:汉阳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8月13日上午,来汉参加“中华民族抗战历史教育与抗战精神传承研讨会”的台湾二级上将陈廷宠、王文燮等一行15人到汉阳古琴台、归元禅寺参访,体验知音和禅文化。市台办主任刘红鸣,汉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革鸿陪同参访。

参访团一行在古琴台,实地深入了解伯牙子期在此遇知音的传说故事,伴着古朴悠扬的古琴声追寻名曲《高山流水》的发源之处,感慨知音文化的渊源流传;在归元禅寺,一路穿行于众多自民国时期保留下来的建筑中,了解寺内匾额、石刻、壁画的来历和故事,在繁盛的香火中感受不一样的禅文化。

年近九旬的陈廷宠上将还饶有兴致的亲身参与体验了一下归元寺“数罗汉”民俗,特别是在听闻到姿态各异的五百罗汉的传奇故事,还寓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后,竖起大拇指频频点赞。临别时,看到小路边一块形态颇为奇特的石头,好像一只手掌与脚掌并在一起,听到这块石头就被命名为“手足”时,老人兴奋的停步要求留影,还掷地有声的说道,“两岸同胞就是手足”。

【上一篇】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统战部到洪山区考察学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下一篇】蔡甸区举办2018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