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加快推进水利设施补短板 牢牢把握防汛抗旱主动权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8-16 09:16:20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8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赴随州市调研指导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按照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灾减灾措施,加快水利补短板工程建设,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主动权。 

随州地处鄂北丘陵,是典型的“旱包子”地区,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已造成近40万亩农作物受旱。王晓东来到曾都区万店镇双河村,深入田间地头,查看中稻长势,了解引水灌溉情况。他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注意防范伏秋连旱,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和墒情,统筹协调,科学组织,切实提高抗旱工作的主动性,最大限度减轻旱灾的影响和损失。 

在随县,王晓东来到鲁湾水库和黑屋湾水库整险加固现场,详细了解水库灌区配套项目建设及抗旱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科学设计、科学施工、科学管护,精打细算调度水源,最大程度发挥水利工程防灾减灾效益。在新街镇受旱农田边,王晓东实地查看受旱作物长势,并与抗旱群众深入交流。他叮嘱当地镇村干部,要因地制宜增加水源,引导群众及时调整种植结构,通过发展节水耐旱作物,实现粮食稳产增产,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调研中,王晓东强调,防汛抗旱是湖北天大的事。要统筹好“点”和“面”的关系,既要科学精准调度水利工程,为抗旱夺丰收提供可靠水源保障;又要注重解决水利建设死角问题,坚持“先生活、后生产”的调度原则,把人畜饮水安全摆在首位,优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要统筹好应急和谋远的关系,既要强化应急保障,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谨防旱涝急转,做到有汛防汛、有旱抗旱;又要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水利补短板四大工程建设,集中力量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提升综合防灾减灾能力。要统筹好防汛抗旱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既要狠抓防汛抗旱保安全,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又要狠抓生产自救保发展,加大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力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调研。

【上一篇】蒋超良强调落实落细防灾减灾措施 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下一篇】《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