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佛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9-07 09:11:07

信息来源:武昌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武昌佛学院按照湖北省佛教协会九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精神,于9月3日清晨,在莲溪寺弥勒殿前广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印宗法师率领全院师生暨寺院两序大众参加此次活动。莲溪寺退居尼和尚、98岁高龄的慈学老法师也来到现场,与大众分享在寺院举行升国旗仪式的激动心情。

慈学老法师表示,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这是祖国的象征,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染红了这一面旗帜,建立了新中国,我们要常生感恩之心,好好爱国爱教,要懂得有国家才有佛教,国兴教才兴。

慈学老法师强调,佛陀在《菩萨戒经》中告诫我们要“不违国制”,我们应该好好的以法为依,广行佛事。今天看到国旗在寺院冉冉升起的时候,要感恩国家对宗教事业的关爱、对佛教教育的重视,大家每天看到国旗要提醒自己爱国守法,爱教持戒,要时刻提醒自己,勉励自己,做一个对国家,对佛教有贡献的人。 

【上一篇】武汉基督教女青年会举办首届认知症照护师公益培训班
【下一篇】洪山区古卓刀泉寺举行升国旗仪式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