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武昌区工委召开《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第二次座谈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9-13 17:41:49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修订后的《水污染防治法》已于2018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为了解新版《水污染防治法》在武昌区的落实情况,发挥武昌区的水资源优势,推动武昌区水环境的全面提升,农工党武昌区工委挑选党员组成调研组,就相关工作开展调研。

继7月26日下午举行了由区政协、区环保局、区水务局、区城管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的调研座谈会后,调研组于9月5日召开了由部分单位代表参加的第二次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农工党武昌区工委副主委朱蓉主持。武昌区部分湖泊管理部门、饮用水生产企业、污水处理单位及重点排污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区环保局局长孙凯再次出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湖泊管理部门落实区政府湖泊治理政策、饮用水生产企业实施水源地保护、污水处理企业实施污水处理规范化建设及重点排污企业、医疗机构开展污水排放处理的情况汇报,了解了参会单位落实《水污染防治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解决问题的建议。

武昌区作为水域面积广大,水体众多的中心城区,具有良好的水资源条件。近年来,各相关单位在水环境治理、水源地保护、水污染防治等方面切实做了大量工作,水环境质量有了明显提升。同时也存在法规个别要求落实困难、与监管部门联动机制缺乏、民众违规活动导致污染隐患等部分问题,阻碍了水污染防治工作的进一步提升。

调研组对各参会单位近年来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己的专业工作提出了一些问题,与参会单位负责人交换了意见,为课题调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下一步,调研组还将会进一步做好充足准备,周密安排,在区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走访部分企业和重点排污单位,到长江沿线、湖泊水体现场查看,开展问卷调查,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梳理问题并提出对策,形成调研报告提交区政协会议审议。

【上一篇】民革江夏区工委会开展乡村振兴课题调研
【下一篇】民革武汉市江夏区工委会调研全区学前教育建设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