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乘长风破万里浪 甘守杏坛争日月辉——民进新洲区工委会员周晓莉、程翠兰获表彰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9-19 11:05:33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金秋九月,在“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之年,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民进新洲区工委会员周晓莉、程翠兰荣获新洲区教育系统表彰, 周晓莉获“卓越教师”称号, 程翠兰被授予新洲区“最美教师”称号。

周晓莉是新洲区第一初级中学副校长。她有坚定的思想政治方向,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执教三十年来,“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是她对自己不变的要求。她曾被评为湖北省民进双岗建功优秀会员、武汉市民进参政议政优秀会员、武汉市民进“十佳优秀教师、武汉市“减负增效十佳能手”、新洲区化学学科带头人、新洲区邾城街“十大名师”、邾城街绩效管理先进个人、邾城街“优秀教师”。她积极探索教学和管理的新路子,倡导“严谨、求实、启智、育人”的教风,2012年、2014年、2015年获区一初“中考突出贡献奖”;2017年九四班中考化学科合格率达100%。

程翠兰是新洲区阳逻街第四小学老师,是2017年度新洲区先摸教师巡讲者之一。她大胆走在“翻转”实践的前沿,成为全区课改的领军人,不仅归纳出课堂“三步式”进阶活动法,还解决了许多一线教师在行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难题。2017年,她在武汉市“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教学”初赛上夺得金奖,2018年,在苏州翰林“全国第三届翻转课堂本土创新暨微课程教学法教学观摩会”现场进行课堂教学展示,在第十六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NOC)全国总决赛中荣获金奖。近年来,她在工作中先后获得“先进家教育工作者”“女教职工素质达标明星”“先进女教职工”“优秀教师”、市区级“优秀班主任”、新洲“最美教师”、新洲“学科带头人”等称号,获得国家级、省级、市区级各类荣誉近200余项。她的教育创新事迹已先后被武汉市教育电视台、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楚天金报等媒体报道十余次,先后被国内腾讯、新浪等100多家知名网站转发。 

【上一篇】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梁鸣赴江夏区山坡街调研
【下一篇】台盟武汉市委举办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