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9-21 13:46:19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19日,市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央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战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要求,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努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 

马国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统战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批示,科学回答了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党的十九大把“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纳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对统战工作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统战工作正确方向,深刻领会统战工作新定位、新方针、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对统战工作的组织领导,最广泛地团结各方面力量,为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马国强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作用。要维护核心,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服务中心,紧扣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积极发挥民营企业家引领作用,用好高校知识分子集聚、海外华人联络渠道广泛等优势,助力武汉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要凝聚人心,积极探索不同群体和阶层群众工作的有效方式,最大限度扩大统一战线团结面。 

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谭仁杰出席会议。

【上一篇】周先旺赴天津考察
【下一篇】蒋超良王晓东与新疆博州党政代表团座谈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