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召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9-21 17:33:51

信息来源:江岸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21日,区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9月19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内容,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统战工作。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罗淳同志首先汇报了市委书记马国强同志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区委书记王炜同志强调,要领会新思想,把握统战工作新遵循。全区统一战线要牢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地位作用的新定位,深刻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方针的新发展,深刻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目标任务的新方向,深刻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方法艺术的新要求,坚决用好、用活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要强化新担当,彰显统战工作新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统一战线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要主动引领,画好凝聚共识的“同心圆”,要主动担当,做好促进发展的“助力军”,要主动出击,筑牢维护稳定的“防火墙”,广泛凝聚起各方面力量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在开创江岸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彰显统一战线新作为。要落实新要求,构建统战工作新格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进一步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要强化考核问责,要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精神振奋”的统战干部队伍,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全面推动统战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

【上一篇】蔡甸区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 党风廉政建设和巡察工作情况
【下一篇】江夏区委统战部在武汉社院举办党外人士培训班(图)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