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无党派人士理论研修班在市社院举行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9-25 15:09:35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18年全市无党派人士理论研修班,于2018年9月18日至9月21日在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来自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和科研院所共36名学员参加了集中培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磊、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徐辉出席了开班式。培训班既有理论教学,又有情景模拟教学、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多个环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教学过程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磊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的“互联网时代的参政议政工作”、武汉大学教授宋俭的“关于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几个问题”、市社会主义学院教师黎园的“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从不同角度为学员进行了专题辅导;,市社会主义学院副调研员容晖的“政党协商与政协协商” 情景模拟教学,为学员进行了一次模拟训练,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徐军作了精彩的点评,并对如何建言献策作了具体的指导,为学员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提供了帮助。

这次参加培训的学员大多是首次来社会主义学院学习,学员们普遍感受到,通过学习,提高了对习近平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认识,提高了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如何参政议政的认知和能力,认清了无党派人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学员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更好地发挥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为复兴大武汉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篇】市社会主义学院教研人员应邀参加中央统战部课题研讨会
【下一篇】武汉市中华文化学院参加“新时代文化统战工作创新与发展座谈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