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委召开第十四届十次主委会议 和第十四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9-25 16:00:04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21日下午,民建武汉市委在市民主党派大楼相继召开第十四届十次主委会议和第十四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市民建主委张文彤,副主委李海波、刘传江、方洁、穆书芹、付诚,秘书长周新斌,以及各区(工)委、市直各总支(支部)、机关各部室负责人近30人参加会议。张文彤主持会议。

主委会议先后研究通过了增设民建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副秘书长人选、成立民建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工委、江夏区工委的工作方案;审议并通过了市直综合支部领导班子届中调整工作方案、新洲区支部成立一年后领导班子候选人建议名单以及召开民建武汉市第十四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议程、日程安排等事项。

在随后召开的常委(扩大)会议上,李海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通报了关于增设民建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副秘书长人选的有关说明;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成立民建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工委、江夏区工委的工作方案;组织部部长陈传忠通报了各区级组织后备人才发展工作。

张文彤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要做到真学、真懂、真用,用于指导党派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张文彤强调,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3月4日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委员联组会上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论述,会内的领导干部、企业家会员都要讲规矩、讲原则,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

张文彤就后备人才发展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肯定成绩,树立信心。市委会历届领导班子都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前期做了大量工作,为会的人才发展工作奠定了基础。二是认识到存在问题的严峻性。后备人才储备数量不足、人才结构不优是摆在我们面前非常严峻的问题,时间紧、任务重。三是全面推进,着眼中长远,突出重点。要为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和使用人才搭建平台,拓宽渠道,争取各方面的支持。要高度重视,常抓不懈,把后备人才发展工作纳入年度先进基层组织考核评比工作中去,努力培养一支能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和发展需要的后备人才队伍。

此前,民建武汉市委还在长江新城管委会召开了2018年第五次主委办公会,张文彤、李海波、周新斌参加。

【上一篇】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付文芳到青山区调研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委参加 “万企育才工程——改革开放四十年纪念专场”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