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主义学院“新的社会阶层教学实践研究基地” 正式挂牌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0-13 08:11:41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0月11日,市社会主义学院第一个“新的社会阶层教学实践研究基地”在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第二重点示范项目——武汉市汉阳区“知音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正式挂牌。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刘善明和汉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革鸿为基地揭牌。市社会主义学院全体干部职工、汉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及汉阳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副会长参加揭牌仪式。

武汉社院近年来在全市先后挂牌了12个教学实践基地,此次挂牌的基地不仅是该院首个以新的社会阶层为主体的教学实践基地,同时也是首个带有统战研究性质的基地。市社会主义学院是汉阳“知音汇”创建的指导者之一,从顶层设计、功能定位、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指导性意见。在其发展过程中,市社会主义学院一直紧密跟踪,将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列为全院科研主攻方向,以“知音汇”为研究范本产生不少统战研究成果,并将研究成果运用于该项目的建设,推动项目不断提档升级,形成良性循环。

挂牌当天,市社会主义学院组织党外人士培训班学员到该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学习观摩汉阳“知音汇”经验,参观调研汉阳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及多家互联网企业和创客工作室,与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展开深入交流。下一步,武汉社院还将探索与基地创客联盟自主研发设计的VR设备体验馆合作,共同开发红色和统战主题教育内容,将VR技术引入统战教学培训,开创交互式教学新模式。

【上一篇】市社会主义学院教研人员参加“首届和文化论坛”
【下一篇】市社院开展“关心老年人 帮困送爱心”重阳慰问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