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主党派:举办“六公”经费规范化使用专项培训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0-15 11:05:06

信息来源:台盟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加强党派机关财务支出及核算工作,10月12日,由市台盟牵头,邀请市财政局监督处副主任徐良华为党派进行了“六公”经费规范化使用专项培训。

徐良华主任是会计核算方面的专家,且因经常带队到全市部门预算单位、各区进行财政监督检查,故对会计核算基础尤其是“六公”经费的规范化使用有着十分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此次培训也正是从夯实会计核算基础的角度入手,结合《税收征管法》、《湖北省行政事业单位财务支出票据管理办法(试行)》、《财政票据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就“六公经费”的开支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讲解。“六公”经费使用过程中,哪些是经常容易触碰的红线,财务人员面对“六公”经费报销可能面临的烦恼和困惑,如何从“六公”经费入手实施行之有效的内部控制等等,问题一针见血,直中要害;解决办法行之有效,操作性强;三个小时的授课,满满干货。

现场答疑环节,徐主任就差旅支出、培训支出、会议支出等等大家关注的其他“六公经费”使用细节进行了一一解惑,针对性极强,参训人员受益满满。

各党派财务骨干、分管领导以及部分党派机关同志参与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正值党派机关“六公”经费使用检查完成之后,加之培训前就培训主题和培训内容进行了充分的协调,各参训人员对授课内容的反响十分强烈,纷纷表示为切实推动党派机关会计核算基础,提升会计信息质量,此类高效的培训活动以后还应该继续加强,以创造常态化的党派会计学习和交流平台。 

【上一篇】民进东西湖区工委课题组赴贵阳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调研
【下一篇】洪山区委统战部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培训班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