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委统战部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培训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0-22 17:50:05

信息来源:洪山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0月14日至20日,洪山区委统战部组织全区统一战线成员36人赴山东大学开展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培训班。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陈淑琴带队参加此次教育培训。

开班典礼上,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尉迟道坤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和现状,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九三学社洪山区工委副主委、洪山区新联会副会长、湖北共合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程红霞代表学员发言,表示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陈淑琴在会上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服从管理,遵守纪律。此次培训成立了班委,要求班委履职尽责,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二是认真学习,展示良好形象,努力提升“五个能力”,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三是将培训效果转化为“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的动力,为洪山社会经济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形式,邀请了山东大学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主任吴少怡、济南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扈书乘、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吴星辰、山东大学、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研究中心教授蒋锐等分别就情商管理与沟通技巧、中华国学文化、习近平关于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等专题授课,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考察了山东博物馆、山东省党史陈列馆、浪潮集团,通过考察,让学员们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感悟了齐鲁文化精髓。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发扬传统文化,在今后的工作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不断探索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新要求、新内容、新使命,汲取法宝智慧,为建设洪山大学城和武汉创新驱动核心动力区贡献力量。

区各民主党派工委班子成员、工商联、区知联会、区台联、区海联会、区新联会等统战团体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党外青年骨干以及部分区直部门和街道分管统战工作负责人应邀参加培训。 

【上一篇】市民主党派:举办“六公”经费规范化使用专项培训班
【下一篇】台盟武汉市委员会硚口区支部召开第五届委员会届中增补大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