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扶贫日” 民进东西湖区工委在行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0-25 12:21:51

信息来源:东西湖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18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五个“扶贫日”。为响应民进武汉市委会“认真组织和发动会员,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参与教育扶贫”的倡议,民进东西湖区工委主委杨德才带领优秀教师蔡晖、罗伟等会员赴蔡甸区桐湖学校参加开展教育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引导优质教育资源向贫困地区倾斜,才能为脱贫致富提供源源不断的人力资源保障。桐湖学校是蔡甸区偏远湖区学校,师资薄弱,特别是部分学科一直缺乏专职教师,一直是该校教育教学发展的难题。为了促进该校教学水平的提高,东西湖区工委优秀教师罗伟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上了一堂优质心理学课《受了委屈怎么办?》,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和听课领导的赞赏。此次送教活动不仅展示了高效新颖的教学模式,给学生带来了良好的教育体验,也为城乡学校教师提供了教学切磋和交流的机会。根据桐湖学校及留守儿童的需要,东西湖区工委还为贫困学生准备了爱心物资学习用品。

民进会员用自己的专业和资源优势,助力教育扶贫攻坚,是爱心更是责任。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于我们而言,每天都是“扶贫日”! 

【上一篇】农工党江岸区工委积极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下一篇】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付文芳带队看望省未管所结对帮教服刑人员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