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武昌区工委“《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调研小组开展现场调研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0-25 17:25:36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修订后的《水污染防治法》已于2018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为了解新版《水污染防治法》在武昌区的落实情况,发挥武昌区的水资源优势,推动水环境的全面提升,农工党武昌区工委挑选党员组成“武昌区水污染防治法实施状况研究”调研课题组,就相关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已分别于2018年7月26日和9月5日开展了两次调研座谈会,区政协、区环保局、区水务局、区城管委、饮用水生产企业、污水处理单位及重点排污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调研座谈会议。为进一步了解武昌区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10月22日,在武昌区环保局领导陪同下,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沙湖污水处理厂、琪琳加油站、紫阳湖公园,对生活污水处理情况、地下水体及湖泊水体保护情况进行详细调研。

在沙湖污水处理厂,区环保局孙局长和沙湖污水处理厂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武昌区处理的基本情况,包括该厂的污水收集范围、处理能力、进出水标准等,讲解污水处理的工艺,并带领调研组参观了污水处理厂的主要设施。

在琪琳加油站,调研组了解到,为了保护地下水体,加油站对地下油罐进行了防渗处理,建立了防渗池,并采取措施监测油罐有无渗漏,有效防止地下油罐渗漏,避免周围地下水体受到污染。

在紫阳湖公园,调研组了解到,紫阳湖水环境治理已经完成,进入了维护阶段。湖内水体经过生态修复,栽种大量水生植物,并且定期安排人员对湖泊水草进行打捞,湖泊水质持续好转,总体维持在IV类水体内。目前紫阳湖公园游园人数不断增加,湖上常有野生鸟类休憩,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果。这得益于武昌区政府相关部门近年来对湖泊水体保护的大力重视,在改善区湖泊水体质量采取切实措施并增加湖泊治理经费投入。武昌区所属晒湖等湖泊也都在积极治理中。

近期,调研组还将对武昌区所属医院等重点排污单位及饮用水水厂等进行现场调研,丰富调研内容,收集资料,形成调研成果。

【上一篇】农工党铜仁市委会来汉调研座谈
【下一篇】民革界别召开重要提案专项督查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