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到洪山区调研基层统战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0-29 11:45:37

信息来源:洪山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昌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磊一行7人到洪山区调研基层统战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敏陪同调研。

会上,区委统战部、各街(乡)汇报了统战委员配备情况、作用发挥情况以及基层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有关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

王磊对洪山区基层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开展基层统战工作提出了四个统筹,统筹目标、统筹队伍、统筹职能、统筹平台,进一步扩大工作共识和影响力。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昌宏在会上对我区基层统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压力、个个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大统战”格局,营造浓厚统战氛围。二是抓平台,搭建好平台,充分利用好洪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示范基地、杨春湖多党合作主题公园、高校资源等平台。三是抓活动,结合街道实际情况,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凝聚人心,争取力量。四是抓服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统一战线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要发挥统战工作优势,整合统一战线的资源力量,做好基层统战工作。

肖敏表示,此次调研对我区基层统战工作明确了方向,下一步我们要主动作为,凝心聚力,为我区统一战线事业添砖加瓦。

省委统战部一行还考察调研了我区卓刀泉街鲁广社区、狮子山街华农西社区,对鲁广社区少数民族务工人员语言文化政策教育服务点、华农西特色统战社区创建工作给予肯定,要求继承与创新并重,顺应新时代新要求,整合资源和力量,进一步做好基层统战工作。
区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各街乡统战工作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上一篇】省民盟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调研工作
【下一篇】江岸区召开2018年党外代表人士挂职锻炼工作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