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武汉市民主党派工作研讨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0-30 22:03:06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0月19日至25日,2018年武汉市民主党派工作研讨班在武汉社院和绍兴社院举办,来自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各区区委统战部联系民主党派工作的领导、党派科科长及各功能区联系统战工作的领导共3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班得到了市委统战部、市社院和绍兴社院三家单位的高度重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市社院副院长徐军全程跟班指导。

本次培训班的培训主题为“全面提升基层统战干部的民主党派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在理论教学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重要论述》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使学员进一步认识到新时代背景下,新型政党制度的新发展、新要求。又邀请曾在市委统战部党派处任处长的王光宇同志,分享当年做基层民主党派工作的宝贵经验。此外,通过浙江社院教研室副研究员黄天柱的授课,学员对“新形势下参政党建设与履职中存在问题及发展走向”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在现场教学中,本次培训组织学员参观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示范点——民盟绍兴柯桥区科技支部,以实地的体验深入学习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新模式。在接下来的座谈交流研讨中,学员们又与柯桥区委统战部的负责同志探讨了如何更好地提升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活力,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此次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李部长在结业式上听完学员们的交流发言后总结,对本次培训的形式、效果充分肯定,并要求学员在培训后做到三个经常:经常促进、经常交流、经常帮助。     

 

【上一篇】市社院举办第五期“45分钟讲堂”
【下一篇】市社会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邹碧华》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