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市委联合碧云小学开展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1-06 11:53:56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持续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状况,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全面成长,11月1日,九三学社市委再次联合江夏区山坡街碧云小学开展了结对帮扶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调研活动。帮扶志愿者: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付文芳,社员张平、刘蓉、宗小青,社市委办公室干部魏贝;江夏区工委主委李宗祥,社市委宣传部、调研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付文芳简要介绍了九三学社的情况,并希望在座的老师能够就留守儿童情况畅所欲言。碧云小学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站站长何新对付文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碧云小学留守儿童的生活、教育、心理健康现状以及碧云小学采取的措施和存在的问题。接着,该校心理健康教师以及结对帮扶的留守儿童班主任也分别交流了看法、建议等。随后,双方进行了热烈的调研交流,后续社市委调研室将跟进,就留守儿童课题形成书面调研报告。

座谈会后,结对帮扶的4个孩子开心地与志愿者们见面,进行了心与心交流。付文芳、张平、刘蓉、宗小青在交流中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等情况,针对问题进行了教育、疏导,并赠送孩子们书包、书本等学习用品。看到孩子们的进步,志愿者们感到非常欣慰,勉励孩子们要继续努力学习,好好与同学相处,耐心与父母交流。志愿者还与班主任面对面建立了爱心帮扶微信群,以便后期了解孩子们的成长情况,有针对性进行帮扶。

【上一篇】市民革、市致公党赴蔡甸区开展扶贫助学捐赠活动
【下一篇】农工党江夏区工委到法泗村开展送医送药暨“扶贫攻坚”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