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新型政党制度 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市社院新课受到学员欢迎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1-06 16:32:36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日,市社院完成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 坚持和发展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新课的备课任务,并由院党组书记刘善明首次为“民进武汉市委会2018年新会员培训班”讲授,受到学员欢迎。

市社院党组认为,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首次提出新型政党制度的概念,是政治文明、政党文明的中国表达,也是制度自信、政党自信的集中表现,意义十分重大。社院作为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要研究好、宣讲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以助力全市民主党派成员认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效能,提升参政党的履职能力,推动新型政党制度在我市的生动实践,为坚持和完善这一制度作出贡献。

为备好这门新课,市社院成立了由院党组书记刘善明牵头,党组成员、副院长徐军以及教研室相关人员组成的备课小组,历时2个多月,经过讨论框架、分头收集资料、讲稿修订、课件制作、集中试讲等环节而形成。

市民进机关负责同志及参训学员反映,市社院开发的这门新课史料详实、案例丰富、数据准确,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吸引力,是民主党派成员的必修课程。市民进副主委万世华认为,这门课从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生成、特点优势出发,到中外政党制度的对比,最后落脚到如何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体系完整、内容丰富,给人以启迪。通过对这门课的学习,能够使学员进一步认识新型政党制度是我国的一项政治创造,具有巨大的优越性,这对学员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具有很好的作用。民进会员、湖北知音传媒集团会展公司总经理王默然认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解,凝聚了价值共识,增强了政治定力,对提高履职能力很有帮助。民进会员、黄陂区第一中学教师徐传林认为,通过学习,明白了自已作为参政党成员的价值,深深感到身上责任重大,在新时代参政党必须要有与其地位相称的新作为。

【上一篇】市社会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邹碧华》
【下一篇】市社会主义学院4篇论文被《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研究报告》收录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