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主义学院同期举办市致公党市区级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和东西湖区党外人士教育培训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1-09 09:06:33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0月26日至11月2日,致公党武汉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学习教育暨市区级组织负责人及市委机关干部培训班和东西湖区党外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同期举办。来自市致公党的约35名学员和东西湖区的约3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式上,市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辉、市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邓记汉分别主持,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河滢和东西湖区统战部副调研员易静分别作了开班动员。

此次培训班先后在武汉社院和绍兴社院分二阶段进行,采用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从习近平重要思想解读模块、全面依法治国模块、统战理论与统战工作模块和能力与素质提升模块入手,为学员讲授了《新型政党制度的多维度审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法>学习解读》、《参政党内涵及责任》、《参政议政能力提升》。

在绍兴社院,两个培训班的学员除聆听了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和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关于参政党建设的相关理论课程外,还一同实地走访了“全国文明村”柯桥镇大山西村,现场观摩“党建+家文化”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并结合绍兴古城的历史与现状实地了解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利用的成功经验。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理论学习和异地教学,学员们一致表示自身的参政议政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学习,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篇】市社会主义学院4篇论文被《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研究报告》收录
【下一篇】2018年民进武汉市委新会员培训班在市社院举办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