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黄陂区工委开展“三学一讲”专题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1-09 12:06:16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按照农工党中央、湖北省委会及武汉市委会关于开展“三学一讲”专题活动的统一部署,2018年11月7日下午,农工党黄陂区工委会举办了“三学一讲”专题活动——讲党课。会议由区工委会主委谌琦主持。

这次学习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由黄陂区人民医院支部胡三红主任做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发有为》的宣讲,二是区工委会主委谌琦做题为《不忘初心,勠力同心促发展》的专题党课。

胡三红从“追忆历史,继承优良传统”方面切入,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探讨新时代参政党如何担当责任,履行使命,明确了当前的目标任务和职责所在,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农工党十六大精神,增强了“四个意识”,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谌琦带领大家再次深入学习农工党的历史,重温了优良的爱国革命传统和坚定的理想政治信念,细致讲解了农工党从革命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光辉历程,要求全体党员要牢记使命,继续携手前行,切实发挥作用,实现双岗建功。

讲座深入浅出、论述精辟,对于我们加强和推进农工党自身建设,做好党的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会上谌琦对全区农工党员提出了以下五点要求:一要把握一个原则,即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行政首长的领导;二要实现双岗建功,以身作则带头干,团结共事协作干,艰苦奋斗扎实干;三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大职能,在履职尽责上建实言,出实招,见实效。四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即政治意识、奉献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五要提升五种能力,即“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通过这次“三学一讲”活动,使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参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切实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建言献策、参与到黄陂区建设中,努力在汇聚力量与智慧、服务大局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推动新时代黄陂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市民革党员陈胜波在全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上建言
【下一篇】武汉市统一战线2018年第6期“同心大讲堂”举行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