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民进企业家赴南京学习交流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1-12 16:37:30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湖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民进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万世华带领武汉民进企业家联谊会骨干会员,于2018年11月7-9日,以“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如何将自身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参政议政相结合”为主题,赴南京学习交流。民进武汉市委会社服部负责人梅敬东,武汉市人大代表、民进武汉市企联会副会长陶加喜,副会长魏飚,常务理事刘学文,武昌区政协常委、民进武市企联会常务理事叶飞舟,武汉新天达美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美杉,武汉震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晓东,湖北知音传媒集团会展公司总经理王默然,斯迪姆教育科技(武汉)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树青,武汉市伟华装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伟等参加了调研。

11月9日,在民进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于玛莉陪同下,调研组参观了南京国电南自自动化有限公司、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在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调研组与当地企业家进行了座谈。江苏省政协委员、民进南京市副主委、卫岗乳业和辉源供应链董事长白元龙向大家介绍了卫岗乳业的企业概况、科研开发及未来发展规划。白元龙认为,企业家要心怀责任、敢于担当,既要管理好旗下百亿资产的企业,又心向社会,积极参政议政,实现双岗建功。大家就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如何将自身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参政议政相结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万世华在座谈会上讲话,她指出白元龙副主委作为民营企业家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还能积极参政议政、服务社会,非常值得大家借鉴和学习。她强调,我国进入新时代,大家要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民进十二大精神,不断强化政治思想共识,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在工作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新”要求,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多党合作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行职能,做执政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感触很深,企业既是一个经济细胞,也是一个社会细胞。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企业的社会责任越来越大。企业家作为企业的全权代表,其多重角色要求其价值观念、行为准则要与社会发展相适应,从而保证企业与社会建立良好的公共关系,树立企业的良好形象。今后要提高政治观、奉献观、全局观,增强社会责任心,用心做好企业的同时,积极参政议政。要切实加强学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方略、战略安排,作为参政议政的理论遵循,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同时要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实际,按照新时代新要求,完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在新时代展现党派基层组织新风貌,为社会经济和文化的建设奉献更多力量。 

【上一篇】民革界别召开重要提案专项督查会
【下一篇】民进黄陂区工委调研黄陂职校迁建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