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会见国际友城大会嘉宾代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1-15 08:51:18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18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今日在汉开幕,来自60国125省市的外宾代表陆续抵汉。14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等市领导分别会见来汉参会的部分嘉宾代表,凝聚共识,共商发展。 

马国强会见乌干达副总统爱德华·塞坎迪一行,对代表团一行来汉表示欢迎。他介绍,武汉是联结“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枢纽城市。当前,全市上下正按照党中央要求,落实湖北省委部署,全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未来机遇无限。马国强说,中非友谊源远流长、根基深厚。今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绘就了新时代中非合作蓝图,为共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劲动力。当前,在中乌两国关系密切的大背景下,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起点,武汉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此次会议举办为契机,加快“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建设,与乌干达友城等友好城市共同落实北京峰会成果,强化各领域协作,构建更深入务实合作格局。爱德华·塞坎迪表示,乌干达期盼并愿意与武汉进一步深化在教育、文化、经贸等领域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周先旺会见英国曼彻斯特市市长君恩·海辰一行,对嘉宾一行来汉表示欢迎。 

他说,武汉与曼彻斯特结好30多年来,在经贸、科技、文化、体育等方面交往频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促进互利双赢。君恩·海辰表示,期盼双方继续加强科技、教育等领域合作,达成更多合作共识。随后,周先旺会见了日本大分市市长佐藤树一郎一行,对代表团一行来汉表示欢迎。他说,日本大分市是武汉市的第一座国际友城。一直以来,两市经贸、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合作广泛、交流频繁,且热度一直未减。明年是两市结好40周年,武汉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双方交流合作再上台阶。佐藤树一郎表示,大分市愿同武汉市在文化、农业等领域深化交流,加深两地人民的传统友谊。会谈结束后,周先旺与佐藤树一郎共同签署《2019年度中国武汉市—日本国大分市友好交流协议书》。 

市领导蔡杰、李有祥、汪祥旺、龙良文、徐洪兰,江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强,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会见了与会嘉宾。

【上一篇】习近平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下一篇】蒋超良出席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