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财务指导走出脱贫新模式——九三学社武汉市委赴老茶村助力脱贫攻坚纪行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1-19 09:05:34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看,又来了一批订单!”11月15日上午,九三学社社员、武汉裕民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引女士兴奋地向大家展示着自己的微信记录——在她发出一条朋友圈后,对恩施州来凤县老茶村生产的太子参订单接踵而至。这是发生在九三学社武汉市委赴恩施州来凤县老茶村进行助力脱贫攻坚消费扶贫之行中的一幕,这样的故事还在不断发生着。

11月14日-16日,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梁鸣,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付文芳带领社员代表,在九三学社省委科技部部长郭盾的引导下,对社省委精准扶贫对口的恩施州来凤县翔凤镇老茶村开展了消费扶贫和财务专业指导工作。15日上午,考察组一行冒着小雨现场考察了村办公楼、文化广场、学校、道路、水改、电改、产业用水系统等基础设施建设和万亩油茶药材生产基地,重点考察了来凤县三木林农合作社的太子参生产基地。老茶村地处湖北西南,北纬30°附近,平均海拔750米,具有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温暖湿润、四季分明、雨量充沛、雨热同期特点,这些都为药材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良好条件。当地优美自然的环境,令参观的社员们大为赞叹,认为证明了当地药材和农产品生长环境的纯天然和无污染。三木林农合作社理事长郑方针还带领参农现场为社员代表挖出成熟的太子参,社员们纷纷拍照留念,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向其他社员、好友进行宣传,立刻引起了订购热潮,当天就有300余斤太子参被付款订购。

15日下午,梁鸣带领专家在三木林农专业合作社办公楼会议室与当地领导及合作社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就合作社面临的问题,特别是财务问题进行了专业指导。社员、武汉市政协委员、武汉康力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梅佑轩就合作社财务制度规范化、内控制度完善等提出了一系列完备精细的专业意见,引起了与会人士的共鸣。梁鸣肯定了合作社已取得的成绩,并请梅佑轩协助合作社制定一套简明完备的财务制度,期望合作社领导同志能够带头遵守新制度,促使合作社事业走上新的更大的台阶,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会后,付文芳代表社市委向合作社捐赠电脑一台,并宣布了社市委对老茶村消费扶贫活动的阶段性成果——武汉市社员对合作社的农产品订购额已突破十万元!郑方针代表合作社接受了捐赠并对社市委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一定按照财务专家的指导以身作则规范合作社财务制度,走出产业脱贫新路子。

16日上午,梁鸣一行还走访了九三学社中央“亮康工程”基地慧益眼科医院门诊、住院部及新院区建设工程等。社员邬磊、李斌、金东平参加活动。 

【上一篇】脱贫攻坚谱新篇 同谋幸福共繁荣 ——农工党武汉市委员会组织黄陂、东西湖区工委联合开展义诊活动
【下一篇】民革武汉市江岸区六支部参加儿童罕见病公益捐赠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