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调研高校党建工作强调 加快推动“双一流”建设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1-21 09:47:26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1月20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国强主持召开高校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快推动“双一流”建设,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座谈会上,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晓玫,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武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国胜及学生代表王惠娟先后发言,马国强认真听取,对各高校在党建方面的好做法给予肯定。他说,高校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找准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的切入点,通过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学校改革发展;要针对高校知识分子汇聚、师生思想活跃、学生流动性大等特点,不断创新政治理论教学的载体、方法和形式,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强辅导员队伍;要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马国强强调,要健全高校党的组织体系,强化院系党组织的政治功能,选好培优学生党支部书记,提升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各高校党委班子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校的主体责任,抓紧抓实高校党建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座谈会前,马国强到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调研。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他详细了解“光变电、电变光”有关技术,希望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借助市场力量,加快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在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马国强察看智慧教室的应用展示,勉励学校加大力度,让智慧教育更多惠及贫困地区。 

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等参加调研座谈

【上一篇】马国强周先旺与中国铁建党委书记陈奋健座谈
【下一篇】全国多式联运现场推进会在汉召开 王晓东出席并致辞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