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召开区委书记与辖区民营企业家座谈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1-22 18:10:53

信息来源:汉阳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1月22日,汉阳区委统战部与区政协联合组织召开了区委书记与辖区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会上,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胡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日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百威(武汉)国际啤酒有限公司、武汉天龙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武汉苏泊尔炊具有限公司等8位民营企业家代表22家参会企业作了发言。企业家代表充分肯定了汉阳区营商环境好、协调服务好,表示在汉阳创业有政治归属感,并围绕用工成本高、融资难度大、高端人才缺乏等问提出了意见建议。汉阳经济开发区、区税务局、区财政局、工商银行汉阳支行等参会单位负责人就企业家所提困难和问题做了表态发言。

在听取民营企业家发言后,区委书记马泽江说:汉阳经济社会赶超发展民营企业功不可没,民营企业对全区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日益凸显、名企名品不断壮大、社会贡献与日俱增。同时,指出民营经济发展还存在规模不够大、结构不够优、环境不够好的问题,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委区政府责无旁贷,要更加扎实抓好政策落实、更加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更加贴心做好企业服务。针对高端人才引进难的问题,马书记强调区招才局、区人力资源局要帮助企业引进人才,区政府要把帮助企业引进人才纳入政策内容;针对引进人才难以留住的问题,马书记强调一方面要用政策吸引人才,另一方面还要多举办人才相亲会、人才联谊交友等活动,要想方设法留住人、留住心;针对如何贴心为企业服务的问题,马书记强调要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实行园区代办员制度,企业办理事项要就近,做到不出园区;针对如何提升服务企业质量的问题,马书记强调部门服务企业是否到位要由企业说了算,并与晋级晋升相挂钩;针对企业反映的融资难的问题,马书记要求参会的9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加强与企业对接,研究制订个性化融资解决方案,帮助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对座谈会上企业提出的其他问题,马书记表示下周将到园区召开现场会,现场督办、现场解决。

会议由区政协主席张本满主持。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勇出席会议。







【上一篇】江岸区球场街组织统战成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2018华创会汉阳知音论坛暨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成功举行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