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洪山区工委会赴红安双河联校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1-27 11:19:36

信息来源:民革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11月23日,民革武汉市洪山区工委会捐资助学活动在红安县华家河镇双河联校举行。洪山区工委班子成员,部分民革企业家,以及受捐助的华家河镇双河联校全体师生、贫困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华家河镇双河联校校长程全才主持。

双河联校地处鄂东北山区,红安县西北部,是全国著名的老革命根据地和国家重点贫困县,全校学生150余人,留守儿童达到80%,其中贫困学生89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学生47人。

活动中,工委会及民革企业家向双河联校捐赠了近四万元的学习文具、生活用品及营养品等爱心物资。来自武汉市第二聋哑学校的三位教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生动有趣的艺术课,樊敏和熊晓兰老师与三年级的小朋友交流画画的方式与方法,教会孩子们用手语表达问候、爱和感恩,“洪山好人”、“舞蹈哥哥”李桢老师给全校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有趣的戏曲广播体操。

活动现场,民革党员们与结对资助的孩子及其家长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受助学生对民革工委会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表示助学活动对于自身家庭不仅仅是物质的资助,更是精神的慰藉,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希望在将来用自己的所学所得回报国家、回报社会。临别之际,孩子们与党员们依依不舍,他们用小小画笔画出爱心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令党员们非常动容,大家表示,要将爱心助学活动坚持下去,让更多的贫困孩子能够健康成长。 

【上一篇】民进武昌区工委开展“精准扶贫 你我同行”慈善捐助活动
【下一篇】民盟武汉市委举办“助力扶贫攻坚战 爱心捐赠送温暖”活动(图)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