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2-11 08:55:17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2月10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关于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湖北试点工作、涉机构改革党内法规和相关文件专项清理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湖北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则》,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代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做好干部培养、选拔、任用、管理等工作。严把政治标准,注重选拔任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出以公心选干部,以事择人用干部,坚决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拓宽选人用人视野,破除地域身份界限,盘活干部资源,大力选拔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的干部,充分激发干部队伍和各方面人才积极性;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干部从一些无谓事务中解脱出来,集中精力干事创业。要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切实加强和改进干部管理工作,为实现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和人才保障。 

会议强调,深化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重大举措。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派驻监督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突出派驻机构的政治属性、政治定位、政治功能,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更好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突出改革重点,加强探索,确保党中央关于派驻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在我省落实落地;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加强派驻机构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机构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网络平台。湖北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首批试点省份之一,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全力推进平台建设,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群众;突出特色,用群众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讲好讲活湖北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组织参加学习,更好发挥学习平台作用。 

会议强调,要结合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统筹做好涉机构改革党内法规和相关文件的专项清理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周密部署实施,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清理任务。对予以废止和宣布失效的党内法规和相关文件,要做好存档、查档利用等工作;对需要修改的党内法规和相关文件,要抓紧做好修改工作,高质量完成修改任务。 

会议强调,要抓住安全生产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全面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和各类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通过严督查、严考核、严问责,促进安全生产责任在企业、在岗位落实落地。要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事故;要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过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省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下一篇】广西各族各界隆重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