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市委召开2018年参政议政暨九三学社界别工作会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2-13 16:35:57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2月12日下午,九三学社市委在市民主党派大楼206会议室召开2018年参政议政暨九三学社界别工作会议。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梁鸣,副主委郭刚艳、付文芳,秘书长、组织部长陈胜利及社市委常委,社内市政协委员,各区工委、基层委员会、直属支社主委,各专委会主任,提案执笔人共34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郭刚艳主持。

会上,陈胜利从政党协商会议积极建言献策、政协协商平台推进提案工作、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持续提升、课题调研工作稳步开展、加强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专委会智力优势及社内联动协助调研等七个方面回顾总结了社市委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今年社市委参政议政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社市委领导的率先垂范、各专委会主任和基层组织领导班子的支持和付出、全市所有社员的共同努力;同时,从六个方面提出了社市委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要点。

付文芳传达了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工作布置和有关精神。她肯定了社市委首批特邀信息员工作成绩,并对2019年的社情民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争取重要建言渠道实现新突破。

之后,与会人员对社市委2018年拟提交集体提案进行讨论。8位执笔人代表简要介绍各自提案初稿,4位参政议政工作经验丰富的社员就初稿进行点评。会后,社市委将继续收集意见建议,认真吸收采纳,完善提案,确定拟提交市政协大会集体提案目录。

梁鸣作总结讲话时表示,2018年社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历史性好成绩,是全市社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天会议讨论的提案选题很好、前期调研工作扎实;提案执笔人既有热心参政议政工作的老社员,也有入社不久的年轻人;点评方式有创新,效率高。全国、省市两会对提案的总体要求是少而精,更加注重质量,各基层组织要集中精力做好集体提案。

【上一篇】农工党界别委员参加市政协“政情通报日”活动
【下一篇】江夏区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图)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