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佛教界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2-21 15:15:43

信息来源:市民宗委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的决策部署。今年来,我市佛教界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主题,持续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是以“四进”活动为抓手,全面推进宪法和法律法规进佛教活动场所,先后购买新修订的《宪法》和《宗教事务条例》共计2000册,发放给全市佛教界人士和信众;二是以门户网站、“两微一端”、LED显示屏、法治宣传栏等为载体,指导各佛教活动场所开展宪法宣传活动20余场次,参与人数超过5万人次;三是通过讲经说法等形式向信众宣传宪法,引导广大信众树立宪法意识和法治理念;四是举办宪法专题讲座,参加讲座人员共计40余人,大力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宪法学习宣传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人数多、覆盖面广,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下一步,武汉市佛教协会将进一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团结带领广大佛教界人士和信众爱国爱教、正信正行,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

【上一篇】武汉市基督教积极开展国旗进教堂活动
【下一篇】市道协积极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维稳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