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汉市委会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美术作品展开幕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2-28 08:56:03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2月18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民进武汉市委会直属湖北美术学院支部云南采风暨第二届会员作品展”在湖北美术学院A13视觉艺术基础部大一美术馆开幕。本次作品展由民进武汉市委会、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湖北美术学院主办,民进武汉市委会直属湖北美术学院支部承办。民进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万世华、民进蔡甸区工委主委李宗双、民进武汉开明画院院长李国庆等40余人参加开幕式。

此次展出的作品,是市民进美院支部主任钟鸣及13位会员今年暑期深入云南调研采风,足迹踏遍大半个云南,以各自的画种为媒介创作完成的。作品涉及国画、书法、油画、版画、水彩画、综合材料、陶艺等多种艺术样式。以学院派学术观念为支撑,将新时代的宏大叙事主题融入创作之中,作品个性语言鲜明而独特,既不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又融入了创作者在艺术实践中的探索思考,表达出艺术家们对当下文化语境的一种敏锐的体悟与创造。

湖北省人大副主任、民进湖北省主委周洪宇和湖北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春冰发来贺信。周洪宇在信中对展览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本次展览将文艺座谈会上讲话重要精神与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了文化自信,借民进之笔颂扬祖国大好河山,描绘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巨大成就,将优秀民族文化传承创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合力,在最大范围、最大程度上凝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这次展览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体现了美院支部这一民进基层组织发挥的先锋作用。

万世华在讲话中指出,美院支部是市民进在省高校里成立的第一个支部,在钟鸣的带领下,支部开展了一系列的采风画展活动,成绩斐然,在民进组织里产生了非常好的影响。希望各位会员团结一心,今后在本职工作岗位和民进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民进湖北省委会社服部部长吴建农、四级调研员张军,民进武汉市委会社服部负责人梅敬东参加活动。 

【上一篇】九三学社武汉市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工委成立
【下一篇】民盟武汉市委副主委舒晓刚荣获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图)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