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汉市委员会集体提案:启动轨道交通1号线 沿线空间景观整治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1-05 16:12:36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今年武汉两会期间,民进武汉市委员会在集体提案中呼吁尽快启动轨道交通1号线沿线空间景观相关改造。 

提案中称,1号线运行十多年来,逐渐暴露出沿线空间景观亟待改善的问题。建议可分类、专项整治沿线空间景观,1号线沿线的城市空间景观水平参差错落,既能看到高楼大厦、公园绿地等城市景观,还能感受汉江、明渠、湿地、丘陵等长江中游的典型地貌,是一种很好的空间体验区。 

建议尽快启动1号线沿线的建筑、场地、绿化及夜景等专项空间整治建设,加紧对沿线景观和住宅屋顶进行改造,将其纳入武汉市正在进行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中去。 

市政协委员傅博: 

布局大健康产业 

就是布局“未来的产业” 

1月4日,市政协委员、多米国际集团董事长傅博呼吁,武汉打造长江新城,布局高科技产业,不妨在其中规划世界级健康科技园,积极引入国际上的高精尖技术和人才,打造成世界级大健康产业区域,隔江与光谷片区形成一条大健康产业带。 

傅博说,很多人说未来40年经济看内陆城市,内需也将是未来经济的重要增长点,武汉有生物医药基地、有科研院所,可积极筹办世界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加上世界级健康科技园的产业布局,可谓天时地利人和。 

他说,武汉市布局大健康产业,也就是布局“未来的产业”。大健康产业需要良好的生态环境,反过来,也要求大家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让城市更加宜人宜居,形成良性循环。 

市政协委员王荔: 

建地标性文化场所 

重振武汉戏曲“大码头” 

重振武汉戏曲“大码头”,不仅要有好的剧目、好的演出,还需要注重场所建设。市政协委员、武汉汉剧院演出团副团长王荔建议,可效仿美国百老汇的选址做法,在武汉中心区域改建地标性文化场所。 

王荔称,上世纪30年代,“大汉口”不仅成为近代中国重要的通商口岸,更是全国闻名的“戏码头”。两座顶级的剧院——民众乐园、人民剧院,以及众多戏楼、茶馆撑起了武汉戏曲文化最为繁荣昌盛的时代,成为有名的“戏码头”。 

“如今,听曲听戏成了小众者的乐趣,而中心区域缺乏文化场所也提高了门槛,挡住了一批人到现场看演出的热情。”王荔建议,可以在一个消费业态完善、交通方便的地方改建一处文化场所,让市民可以听戏、购物、看展览玩一天,形成产业聚集效应,重振“戏码头”。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世界“打卡”将不止东湖绿道 代表委员描绘武汉新形象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