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点赞2019年要办的实事 分列到部门执行更明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1-06 08:29:56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实事更实更全,我们充满期待。”“为民办事有了更具体的指向,基层执行起来更明确。”……1月5日上午,拿着新鲜出炉的《政府工作报告》,参加今年市两会的代表、委员发现,2019年武汉将为市民办更多实事。 

为民的事没有小事。《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的民生实事,聚焦教育、医疗、养老服务、社区治理等方面,着力解决市民所需所急所盼。《政府工作报告》同时明确,把当年要办的实事,分列到各部门工作中,努力把实事办得更多、办得更好、办得让市民更满意。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新改扩建公益普惠性幼儿园30所、公办中小学20所,这让市政协委员、武汉光谷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晏鸣十分开心。扎根光谷创业,晏鸣特别关注这里的都市白领,“他们对城市的软环境要求更高,在子女入学、就医等方面的需求激增”。在过去的两到三年间,晏鸣清晰地感受到,光谷高质量的教育设施越来越多,但是教育资源不匹配的问题依然存在,他期待光谷的幼儿园、中小学数量、质量都有跃升。 

市人大代表,江汉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凡更关注养老服务方面的实事。“新建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站)100家,农村老年人互助照料活动中心(服务点)307个”,对此,姜凡透露,今年将结合江汉区实际,继续深化拓展“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让更多的老年人生活更有尊严、更幸福。 

市人大代表、黄陂区前川环境卫生清扫所所长陈文英看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完成765座农村公共厕所建设改造、12万户农村户厕改造任务,感触颇多。“以前农村公厕改造困难重重,在原址上改造,村民们总是有顾虑。经过多次宣传劝导,农村公厕改造得以进行。未来3年,黄陂区将改造5600多座农厕,实现农厕通水电、无公害。”陈文英期待2019年农村厕所改建工作继续大力推进。 

“本月中旬,我们就要试点刷脸进小区了。”市人大代表、青山区青和居社区党总支书记桂小妹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推动网格化管理向智能化升级,建设500个“智慧平安小区”。而青和居已经走在前列,并开始向“智慧服务小区”迈进。 

“实事更加全面、具体了,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加大了民生保障力度。”市政协委员、青山区园林社区党总支书记江涛说,希望在社区治理中,将各职能部门接入智能化网格管理平台,让居民的诉求更快得到处理落实。 

“每一件实事都分列到政府各部门工作中,这让基层有更大的空间来作为。”姜凡说,办好这些实事需要政府职能部门结合实际“各显神通”,也是对职能部门执行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强化常态化办理机制”,体现出务实的工作作风,“很多实事的办理不是一蹴而就,而是需要相当长时期的投入和持续关注”。

【上一篇】市两会代表、委员热议武汉地铁建设 期盼赶飞机高铁的地铁线“不止一条”
【下一篇】市政府召开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要求: 真抓实干埋头苦干 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