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打卡”将不止东湖绿道 代表委员描绘武汉新形象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1-06 08:32:52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以筹办军运会为契机,塑造精致武汉新形象”——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句话,引起了与会代表委员的共鸣,他们纷纷建言,要把最美的武汉呈现出来,让更多武汉“打卡地”吸引世界目光。 

市人大代表晏晓兰:东湖绿道将现“一塘一景一品” 

武汉市人大代表、东湖梅园高级工程师晏晓兰说,作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主赛场之一,东湖加速进入“高光时代”,将带给人们更多惊喜。 

2018年,东湖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双双再破纪录。晏晓兰透露,2019年,一个更美丽的东湖向游客敞开怀抱。目前东湖绿道沿线33个湖边塘正在进行水环境综合整治,市民游客将看到各具风格的“一塘一景一品”微景观,又会出现更多网红打卡拍照地。 

2019年,汉马、水马、东湖灯会、梅花节、樱花节、诗歌节、雕塑展、摄影大赛、美食节等文旅活动还将继续在东湖精彩上演,更多艺术大咖会相聚东湖。此外,东湖将加快推进景中村与景区有机融合,打造各具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针对有特色的村落群,如大李村、小李村、马鞍山苗圃等,因地制宜进行“微改造”,扶持文创、艺术、民宿等业态在东湖枝开叶蔓。 

晏晓兰表示,东湖樱花园作为世界三大赏樱胜地之一,是武汉打造新花城的一张金名片,从长远来看,希望磨山能通地铁对接绿道,在八一路延长线与鲁磨路口建设立交桥疏导车流,以更好吸引全国乃至全球的游客来东湖赏樱。 

市人大代表聂权: 集中力量打造核心文化旅游IP 

“打造全球旅游目的地,最佳途径是集中力量打造最能体现城市特色的文化旅游IP。”市人大代表、武汉木兰草原风景区总经理聂权说。 

谈起本土文化旅游品牌,一次经历让聂权很难忘。当时,景区正在创作国内首部花木兰主题实景演艺项目,并找到专业人士设计一个花木兰主题形象。结果初稿呈现的,是一个骑着卡通龙的女孩形象。 

设计师解释,设计花木兰形象时,第一印象就是好莱坞的那部动画电影《花木兰》,人物设计时不由自主受到了影响。聂权说:“具有鲜明本地特色,最能代表本土文化的形象,我们自己挖掘力度还迫切需要加强,不要让我们的孩子的第一印象中,花木兰就是外国人创造的那个样子。” 

聂权表示,武汉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他建议,武汉要集中力量打造核心文化旅游品牌,并在全球积极推介。以木兰文化生态风景区为例,自2014年获评国家5A级风景区后,通过打造《花木兰·云中战歌》实景演出等形式,积极挖掘木兰文化内涵。目前虽然文化旅游IP不少,仍缺乏全市集中力量打造的核心IP。希望政府能够加强顶层设计,推出更多支持“文化+旅游”创新实践的政策,推动武汉在国际上打响城市品牌。 

市政协委员郝斌: 竞赛之外的“礼仪文章”要做足 

“一届大型赛事,一场大的盛会,一个向全世界展示城市面貌的机会,作为东道主的武汉人,我们都是参与者。”5日,市政协委员、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郝斌建议,作为东道主,不仅仅是要把比赛办好,竞赛之外的“礼仪文章”,更要做到细致入微。 

郝斌介绍,竞赛外的礼仪可简单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赛场内,一部分是赛场外。 

“篮球比赛要加油呐喊,网球比赛要保持安静,那观看军运会的项目,我们该怎么做?”郝斌建议,应该继续加大对军运会项目知识的普及和宣传,让老百姓能够置身其中,比赛时,不仅可以欣赏高水平的竞技比拼,还可以与运动员进行互动。 

同时,郝斌说,在赛场外,不乱丢垃圾,不随意横穿马路等基本的文明行为,都是每一个东道主应该做的。“在街上,在商场,在地铁里,一句简单的英语问候,一个礼仪性动作,都将会给我们的城市加分。”

【上一篇】民进武汉市委员会集体提案:启动轨道交通1号线 沿线空间景观整治
【下一篇】武汉2018年GDP预计增速8% 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前列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