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建议 中小学生学期内免费乘公交地铁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1-07 14:01:19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昨日,武汉市政协委员、洪山区教育科学院院长叶芳讨论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向武汉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发放专用学生乘车卡,在学期内免费乘坐公交地铁。 

她介绍,倡导绿色环保低碳出行,更多是采用城市公共交通工具。而随着私家车越来越普及,每天上学和放学时间段,全市各中小学门前交通堵塞已成常态。她认为,开车接送孩子容易影响交通,而乘坐公交地铁上学,不但减轻了家长接送的负担,也可以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不仅交通变得更通畅,学生之间也少了攀比的心理。对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采取公交地铁免费的惠民政策,这样既能从小培养孩子的绿色出行理念,又缓解了城市的交通拥堵,一举两得。 

她建议,根据中小学生的有效证件(比如学生证或身份证)发放专用学生乘车卡,一人一卡单独使用,在学期内免费乘坐,在寒暑假期间,学生乘坐地铁公交刷卡半价。

【上一篇】江城部分人才公寓入住率偏低 代表委员呼吁加大改善
【下一篇】担当创新 奋力谱写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