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政协委员陈元欣:加快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努力打造国际赛事名城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1-08 11:11:07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些年,武汉举办的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活动越来越多,可体育产业的综合实力与成都、南京等兄弟城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2019年“武汉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陈元欣与凤凰网湖北分享了他带来的建议。

问:今年您带来了哪些建议? 

陈元欣:从目前武汉市体育产业发展的情况来看,体育产业工作力量比较薄弱,产业贡献相对较低,骨干企业较为缺乏,全球体育城市影响力较弱,就此,我带来了《加快体育产业高质量努力打造国际赛事名城》的提案,建议: 

结合武汉实际,出台具有针对性的促进武汉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和行动计划,明确未来若干年发展目标和发展重点。 

尽快组建市级体育产业集团,提升产业集团专业化运营水平,借助产业集团的专业化运作引进更多高水平体育赛事,助力国际赛事名城建设。 

再者,武汉市举行的各类国际体育赛事较多,具备打造国际体育赛事名城的基础,建议出台具体支持政策和行动方案,加大对办赛主体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提升办赛专业化水平,努力扩大赛事影响力和传播价值,提升武汉国际影响力。 

还可以加强体育产业工作力量建设,奠定国际赛事名城建设的组织基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吸引社会力量投资体育产业,以此推动武汉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打造国际赛事名城对国际化大武汉建设也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问: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与往年有一个很大的不同,就是不再单列“十件实事”,而是把今年要办的事,分列到政府各部门工作中。对此,您有什么感想? 

陈元欣:“民之所需,政之所向”,老百姓需要什么,我们就去做什么,这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同时,今年的实事更加具体、全面,从各个方面去满足老百姓的需求,带给人民群众满满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武汉市正在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问:对武汉市2019年的发展有什么期待? 

陈元欣: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行,期待军运会能办成一届精彩卓绝的盛会,一个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盛会。通过这个盛会的举办,促进武汉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使更多老百姓能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市民的健康水平。

【上一篇】武汉市人大代表皮名安:缓解儿童看病难问题 提升武汉医疗服务水平
【下一篇】武汉市政协委员陈素华: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 让残障人士出行不再“难”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