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洪玲: 实现全市社保经办一体化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1-09 10:20:32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市民在新城区与中心城区流动就业时,时常遇到转接手续繁琐等问题。市人大代表、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吴家山街派出所视频侦查辅警洪玲建议,统一全市社保政策执行、社保基础数据、业务经办及社保信息平台。 

据了解,武汉建立了市区两级社会保险基金统筹模式,即中心城区及部分功能区列入市本级社保基金统筹管理。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未打通城乡社保经办一体化。 

洪玲介绍,市民在新城区与中心城区流动就业时,需在新城区与中心城区来回变更或注销重做,社保卡账户金额不能顺畅合并使用,社保公共服务平台不能全市通用。 

洪玲建议,统一全市社保政策执行,清理社会保险业务各项政策,做到新城区与中心城区政策执行保持一致;统一全市社保基础数据,加强各区社保数据的交叉校验比对,在清理社保数据基础上,整合成全市统一的数据库;统一全市业务经办,调整优化社保经办模式、经办流程,使新城区与中心城区经办服务一致;统一全市社保信息平台。在以上“四统一”的基础上,实现新城区与中心城区社保经办一体化,进一步实现社保市级统筹。

【上一篇】市政协委员吴雪莱: 加快建设数字政府 方便市民网上办事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