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武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1-14 09:09:32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月12日,九三学社武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社市委委员,各区工委、基层委员会、直属支社主委,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社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市级及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市委机关干部共70人参加会议。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副主委徐礼华,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应邀出席会议。社市委副主委潘涛、付文芳主持会议。

李林平代表市委统战部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18年,社市委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新成效,一是增进共识有举措;二是参政履职有成效;三是社会服务有影响;四是自身建设有提高。他就社市委2019年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思想共识要有新加强;二是服务大局要有新成效;三是自身建设要有新进展。

徐礼华代表社省委对会议的召开和社市委2018年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社市委2019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全面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二是再接再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三是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制度创新。

社市委主委梁鸣向大会作十一届常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他从加强学习,坚定信念,夯实多党合作政治基础;创新实践,不忘使命,扎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汇智聚力,精准定位,竭力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吸纳人才,优化结构,全面推进组织建设等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接下来,社市委副主委郭刚艳传达了中共武汉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和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

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人员分为3个小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武汉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九三学社十四届二中全会和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讨论了常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社市委2019年工作要点(草案)及《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主委会议上,3个小组召集人分别进行了发言,汇报了小组讨论情况。

闭幕式上,与会委员一致通过关于十一届常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的决议、社市委2019年工作要点及《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员会工作规则》。

最后,梁鸣致闭幕词。他说,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是新中国成立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是武汉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他要求全市社员坚持政治引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围绕中心,以更优的议政建言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创新求变,以更实的自身建设彰显参政党使命价值。奋力谱写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社市委为与会人员配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员会学习资料汇编以及《社市委2018年工作图册》。

【上一篇】市民进政协委员积极建言 袁云光作政协大会发言
【下一篇】九三学社市委召开十一届二十二次主委会议和十二次常委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