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文化委员会、理论委员会召开年终总结会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茶话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1-15 14:41:07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月11日下午,民建武汉市文化委员会、理论委员会在会员单位琴台钢琴博物馆召开年终总结会,并以新春茶话会的形式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市民建专职副主委李海波、秘书长周新斌应邀参加活动。

委员们首先参观了文化专委会副主任贺立军任馆长的琴台钢琴博物馆,贺立军向大家介绍了不同时期钢琴的演变历史及古钢琴的抢救修复过程;讲述了寻找古钢琴的路径及各种收获;汇报了琴台钢琴博物馆的发展史、博物馆现状和发展瓶颈,以及博物馆未来经营模式。

徐丽芳对文化专委会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她说,2019年文化委员会将进一步挖掘会内人才,充实文化委员会阵容;强化“文化”特色,以“文化”为切入点,积极参与到武汉市的经济社会建设中;充分发挥文化委员会优势,举办形式多样、有声有色的活动。

邓超华说,2018年理论委员会全体委员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理论热点,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形成了不少成果。陈珺课题组的《新时代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建设的网络途径研究》入选《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2018年年会交流材料》,《新时代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建设的网络途径研究》以及邓超华课题组的《关于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提高履职质量的研究》、贾洪武课题组的《“五一口号”与多党合作历史文化传承研究》入选《党外知识分子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2018)》。邓超华表示,2019年理论委员会将继续发扬“理论”这一特色,发挥会内人才聚集的特长特色,按照市委会的要求开展工作,力争使理论委员会成为理论的先锋组、统一战线的宣传队、理论研究的探路人。

李海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两个专委会2018年取得的工作,他指出,专委会是民建武汉市委参政议政工作的骨干队伍,专委会具有专业性、研究性、咨询性的特点。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两个专委会要紧紧围绕市委会各项相关活动,突出特色,发挥优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发挥专委会的应有作用。

随后,两个专委会通过新春“聚知音”茶话会的形式,委员们用精彩的文艺节目增加彼此交流,增进彼此感情;通过“写春联、送春联”的活动,表达了大家对未来一年的美好展望和对祖国美好明天的祝福,增强了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信心与定力。

文化委员会主任徐丽芳,副主任房白蕾、万景、方静、宋鹏、贺立军、陈常喜,理论委员会主任邓超华、副主任陈珺、高啟华、万松、万君堂以及两个专委会成员等30余人参加活动。 

【上一篇】九三学社市委召开十一届二十二次主委会议和十二次常委会议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直蔡甸区支部召开2018年终总结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